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護唇膏們


1.LA DEFONSE黎得芳 佰草賦活裸妝護唇蜜
2.CARMEX小蜜媞 Original Tube
3.VASELINE凡士林 LIP THERAPY ADVANCED
4.Mentholatum曼秀雷敦Q10豐盈潤唇凍膏
5.Vaseline凡士林 Lip Essence Advance
6.NIVEA水漾護唇膏 ESSENTIAL CARE
7.同事自製橄欖油護唇膏
8.Burt's Bees超保溼綠洲護唇膏
9.Mentholatum曼秀雷敦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黃色軟管)
10.Mentholatum曼秀雷敦玻尿酸高保濕潤唇凍膏(白色軟管)
11.Deary堤爾妮乳油木極潤護唇膏
應該還有更多,但我有點想不起來......等哪天他們身影出現在腦海時再說吧。

1.LA DEFONSE黎得芳 佰草賦活裸妝護唇蜜
這款是變色護唇膏,擦上去後會有點唇蜜感。不知道被哪個美妝部落客生火,但用過一次以後從此封印。因為味道太香太濃。保養品無色素無香料無酒精,平日素顏只擦護唇膏,這唇蜜對我而言口味太重了。

2.CARMEX小蜜媞 Original Tube
好像每個護唇膏人都該擁有的聖品XD。去年聖誕節交換禮物得到的。高中時就因其味道而被我暱稱為培樂多。但沒買過,因為撞膏率太高又不知道哪裡有賣。後來送人了,以後也不會買,所以不會有心得。

3.VASELINE凡士林 LIP THERAPY ADVANCED
嗯......其實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3還是5是購自香港......(去香港也要買護唇膏真佩服自己)。整體而言,在手邊產品裡,是個表現得比平均又好一點的產品,有時會當作睡前保養。(睡前保養選擇3、6、7)

4.Mentholatum曼秀雷敦Q10豐盈潤唇凍膏
看起來最扁不是因為最好用,而是因為護唇膏數量太多,現在規定自己一次專攻一條。雖是如此,但她也只不過是通勤用而已,在其他時候我還是會用別的。

使用心得:如果沒太多預算又不想做功課的話,建議買曼秀雷敦黃白膚三管,從學生時代用到出社會,從日常保養到妝前保養到睡前保養通通包辦。

5.Vaseline凡士林 Lip Essence Advance
說普通還真的很普通,因為我連效果持不持久、好不好都想不起來,純粹在覺得嘴唇很乾、早班結束睡覺前、開會前才會拿出來用。就是不知道要做甚麼時會拿出來用一下,例如想要抬頭看個電視時拿來擦。

6.NIVEA水漾護唇膏 ESSENTIAL CARE
回購最多次!!!真的很好用啊,就是一直補貨一直補貨的狀態XD發現快要用完時會感到焦躁。一年四季都好用,尤其嘴唇乾到裂開、脫皮脫到流血,睡前扎實的塗滿,睡醒就是水嫩嫩。但這支就是不太適合熱天放在車上,一轉開就會流出來.....車子停室內也一樣。單獨放在室內房間也不行,會融掉..........最好是抽屜。

7.同事自製橄欖油護唇膏
其實是同事的女兒的手工藝作品,眼看橄欖油香皂已經用到第二塊,這條護唇膏只用了不到十次,因為......太硬了啦,可能要趁夏天時拿出去曬曬,跟前一支NIVEA的體質也差太多。

2017.3.27補使用心得:因為前輩們一一消耗殆盡,加上已經迫不及待想買備貨,開始認真使用這支。發現效果體現的時間較慢,所以用來當作睡前保養

8.Burt's Bees超保溼綠洲護唇膏
至今想到還是會心疼的一支,因為價位最高。在店裡逛半天,結果還是被整排護唇膏給吸引,蜜蜂爺爺家的第一個產品就是他囉。

2016.6.20補使用心得:因為前輩們一一消耗殆盡,開始認真使用這支,感覺很不夠力,雖是管狀,但沒有像NIVEA水漾護唇膏一樣的有好擦的觸感還可以又持久又深入的護唇。有時候一小時沒辦法喝水嘴巴很乾,也感受不到在保護嘴唇。而且依照這價位,可以買好多支凡士林跟曼秀雷敦$100以下的。

2018.3補使用心得:終於用完了,一發現轉到底,馬上丟掉。

9.Mentholatum曼秀雷敦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黃色軟管)
因為新歡買太多,所以目前不會再回購了,還是萬惡廠商又會推出一堆新貨?!這條味道很好吃(誤)每次擦都覺得好餓.........然後只好含一片檸檬片。

使用心得:這條效果很好,嘴唇都會啵啵啵~

10.Mentholatum曼秀雷敦玻尿酸高保濕潤唇凍膏(白色軟管)
還剩一條小的在化妝包2號,因為是小的所以是上妝前先保養嘴唇用,味道很保養品,還是黃色軟管比較好吃。當初要把大家集合起來拍照,光是收集就花了幾周,然後把大家拿出來擺在桌上拍照又花了幾周(記憶力差+沒時間),沒想到這樣每天揹來揹去的最後還是漏了這條.......

2015.8.27補:我真的是記憶力破碎......這條還有一條正常管的,今年夏天太熱,連放抽屜都全部化掉,每次用都直接"流"出來,塗上嘴唇後還會滴一滴在嘴邊甚至是流到下巴,害我使用時都覺得像是流口水,真是太誇張了。

2016.6.20補使用心得:這支目前已進入服役倒數,感覺有點捨不得啊。

2016.9.19補使用心得:今天正式退役,在密集使用後,發現適合需要深度保養的妝前與睡前時機。前幾天行程結束後去吃午餐,唇蜜全部掉光光,想說要回家了不想補妝,只補護唇膏將就一下,依照慣例又是一坨噴出來,然後流得滿嘴都是,只好變成油油嘴路線,結果嘴唇細緻柔嫩到隔天中午。根本是嘴唇界的面膜!!!

11.Deary堤爾妮乳油木極潤護唇膏
高中用的,不知道是弄丟還是用完,找不到。

其實就是個護唇膏文章,但我依舊實實在在地做了一件蠢事。在找4的家族親戚時,我一直用Vaseline去找,但怎樣都只有3跟5,放棄後過了一個月開始拍照寫文時想說再試一次吧,一開始以為是因為產品系列太舊了所以網頁沒有,因為這品牌的官網產品只放一樣(不是3就是5或其他),所以從日本、韓國、美國官網,又一路翻到amazon,意外發現國別不同商品也不同,認真想說大概是因為沒有找到對的國家吧,直到我實在是想說乾脆直接打商品名稱看看,才發現........."4根本就是Mentholatum啊!!!"

一篇文章打了超過兩個月,每次抽一點點時間寫個兩三行,根本也沒多少要寫的,還是趕快送出吧。

---------------------------------------------------------------------------------

2015.9.20
送了三款給媽媽,1、3、6(還打開抽屜確認沒寫錯支)因為媽媽不想使用像口紅這麼明顯的產品,所以一擦就變色的1很適合,3是因為好像沒啥機會可以排進我的生活,所以趕快送出,6是自己的心頭好,當然要推薦給媽媽使用。



2015.10.24
是的,我又買了兩條......大概是送了三支給媽媽所以心安理得買兩支的想法。

照片中上面那支全身桃紅的是妮維雅果漾潤彩蜜唇膏-西瓜。好不可思議,我怎麼會買一個桃紅色的西瓜口味的東西。

使用心得:前一兩週還很開心的使用,但漸漸覺得是個只有潤色的產品!!!對於一天24小時只有洗澡刷牙不會擦護唇膏的我來說,護唇作用比潤色功能還要重要。所以就被我冷凍了XD而且同事說,這東西連螞蟻都不會來偷吃,到底放了多少添加物。

照片中底下這支白色管紅色蓋子的是Vaseline櫻桃香味護唇膏。我那天到底是手抽筋還是撞到牆,怎麼會買了兩個紅色系、水果口味產品。

使用心得:因為對西瓜口味失望,所以這支水果也不被看好,沒想到這支是回甘型的,所以現在當睡前保養




2016.3
發票不知丟哪了,所以無法知道購買日期。第一次買聯名款,沒概念,一會兒是不知道這牌子的通路,一會兒是新聞稿寫的購買方式很不清楚。抱著反正買了也捨不得用的想法安慰自己別費心力去找,沒想到我還是遇到他了,大概是注定好的。

沒有用過,所以等開來使用後再來補心得吧。

左邊是
艾杜紗 護唇精華液a-聯名系列史努比限定款
右邊是
艾杜紗 護唇精華棒N-聯名系列史努比限定款

2016.6.20補後語:沒想到這篇文章一歲了,感謝想看護唇膏的大家不小心點進來,然後發現主人寫得很隨興,什麼資訊也得不到。這次把最近一年來買的新收藏補上以外,也把前面那10幾支比較有感的都補上使用心得了。其實今天收到兩款護脣膏(艸),忘記拍照了,下次再來寫文章囉。